:::

  晨光公益市集 愛心籌募 伴天使一起漫漫飛

嘉義市政府每年都會舉辦大型早期療育社區宣導活動,今年特別選在國際兒童人權日前夕辦理,將早期療育的理念結合兒童權利公約精神,透過融合繪本的共讀與有趣的闖關遊戲,讓大眾更了解早期療育、兒童人權及社區融合對於慢飛天使家庭的重要性,陳淑慧副市長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與現場將近400位大小朋友一同參與這場別具意義的社區活動。 陳淑慧副市長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時表示,此次的宣導活動結合早期療育的理念與兒童權利公約精神,藉由共融繪本的親子共讀及趣味的闖關活動,讓兒童及家長可以共同在活動中過關斬將,一起享受闖關的樂趣,同時也達到理念的宣導,使社區更認識早期療育及兒童權益的重要性。

晨光智能發展中心姚淑芬主任表示,晨光主要提供發展遲緩兒童日間照顧及到宅療育服務,秉持「早療ING,發展不NG」的理念,藉由訓練生活作息、創造社區共融的場域,陪伴慢飛家庭,每年皆有慢飛天使及其家庭,因為持續接受療育,發展與能力有顯著地進步。市府也挹注師資人員與教材,使中心可以每週安排專車至學童家中提供親職教育服務,運用家中現有資源進行輔導教學,協助家長在教養方面以及孩子在學習方面上都能有所成長,落實以家庭為療育核心之概念。 姚主任表示「一起漫漫飛」早療社區宣導活動除了闖關宣導、早療篩檢站以外,也有精采的舞台表演活動及公益市集。今年公益市集已是第六屆,透過舉辦市集,邀請社區民眾參與,期望激起大眾對慢飛天使的關注,一同支持早療教育,透過義賣等方式為弱勢孩子籌措相關費用。


未命名-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