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善自然品質保證 頂榛咖啡莊園

頂榛咖啡莊園位於雲林縣二崙鄉,老闆陳明德先生走訪台灣各地向高山小農收購台灣咖啡,親自南奔北跑,不畏路途和高山的距離,再載回莊園精心處理生豆和烘豆,從種子到一杯咖啡,一手包辦所有的咖啡製程,生產出台灣優質咖啡。

16-06.jpg

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推動青年心智障礙職業訓練計畫,期許身心障礙者在能力範圍內也能產出高品質的產品,在亞洲車神陳和皇大哥的引介下,我們前往拜訪頂榛咖啡莊園。為了喝上一口純淨的台灣咖啡,我們一路經過田野鄉村的風景,駛進純樸的村莊巷弄內,一戶三角形的創意建築坐落在空曠稻田處,指引著想喝醇香咖啡的饕客前往,頂榛咖啡就是一處需要他人介紹才知道的美食秘境。

192636101_4150908628264442_6088265414236467555_n.jpg

初踏入莊園庭院時,看見草地和木製手作的溜滑梯安靜地躺在茂密的榕樹下,還有許多色彩飽滿和香氣四溢的果實吸引著熟客們和鳥兒靠近,人和小動物一起啖著香甜水果,是這裡最美的風景之一,看著三角房屋旁邊坐落一排L型平房嵌在遮蔭的大屋簷下,沒有想到擺滿日曬咖啡豆的空地、和充斥著香氣的烘豆味道的舒服莊園,過去是一所照顧許多年幼小孩的社區幼兒園。

IMG_9652.jpg

頂榛咖啡莊園老闆陳明德先生分享,「自己在酪農包圍的一級產業和自然環境之中長大,家中的長輩也為了給在這裡讀書的小孩們健康又營養的餐食,養成自己對食物的天然和品質很高的敏感度」。晨光智能發展中心邱于倩督導跟莊園老闆分享身心障礙領域的服務過程中,也因為莊園老闆對教育有深厚的基礎人文素養,很快地就能理解青年心智障礙職業訓練規劃的重要,並且無私地扶持晨光咖啡夥伴們所需的課程訓練與營運指導。

IMG_9695.jpg

或許過去您沒有聽過雲嘉地區的頂榛咖啡莊園和晨光智能發展中心,自1094月29日啟用晨光咖啡至今,我們持續地給予身心障礙者的日常能力訓練、工作規劃,願意全數收入回饋在身心障礙者創造友善工作環境的舞台上,我們抱持最大的信念,相信能讓更多人看見身心障礙與台灣咖啡的完美結合。